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玉兰花开,金融学子踏春归

​  江财初春,翼轸楼前玉兰花争相盛开、暗香浮动,金融学院返校准备已然就绪,静待金融学子归来。

  多一份准备,多一份安全。为满足金融学子返校学习的期盼,学院做了充足准备。2021年初,新冠疫情在部分地区有所反复,为了解学生健康状况,并为新学期开学做好准备,金融学子坚持每天在支付宝进行健康打卡,学院辅导员每天梳理打卡情况,关注学生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确保每一位学生能够健康返校。2月18日,学校发布新学期返校通知,学院第一时间召开学工会议、班主任会议和学生干部会议,部署学生返校工作。各班主任迅速落实,了解班级学生返校前情况,认真审核学生返校申请,针对延期返校学生逐一确认延期原因,及时上报及时备案,并积极向学生宣传旅途安全知识,让每一位学生安全返校。2月25日,学院辅导员在院党委书记王琪、副书记王昊带领下提前到位,参与校门口值班,迎接学生返校,并走进寝室,及时掌握学生返校进度,帮助学生解决返校后遇到的问题。

  多一份机会,多一份就业。寒假期间,学院积极宣传各类就业政策,及时发布就业招聘信息,为待就业学生推荐就业岗位,并组织开展了一对一”摸底工作,通过电话逐一了解学生考研和就业情况,掌握第一手信息。为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搭建就业平台,同时为用人单位输送优秀人才,学院正积极筹备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现已制定了招聘会方案并开始邀请招聘单位

  多一份关心,多一份温暖。寒假期间,学院走访了部分贫困生,为他们送去关心和温暖。启动了寒假受灾学生家庭临时困难补助工作,帮助受灾减轻家庭经济负担,更好应对学习和生活。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和学生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夯实学生助贷勤减补工作基础。此外,春季是心理问题的高发时期,学院及时启动学生心理健康排查工作,重点排查有看病服药经历、多门挂科、人际关系敏感学生,预防心理危机的发生,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

  伴随盎然的春意,金融学子带着新希望揣着新憧憬返校迎接新学期,金融学院也将陪伴同学们度过充实忙碌2021。(文/金融学院  赵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