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海外教育学院举行来华留学生元宵系列活动

  中国传统元宵佳节来临之际,海外教育学院为留校的来华留学生精心筹备了一系统趣味活动,包含“祥和中国年”趣味足球赛和“元宵喜乐汇”庆祝活动,系列活动由留学生志愿者队协助学院值班员工进行组织和开展,活动吸引了广大留学们的热情参与。

  2月2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足球赛”拉开帷幕,活动本着竞赛与娱乐相结合的原则,遵循学校防疫要求,此次趣味足球赛分为四个小队,进行团队传球、带球过杆、背靠背运球等。

  留学生志愿者们先对报名表进行统计,随后采取抽签形式进行分组竞赛。经过一个多小时精彩而激烈的竞争,由江潇(Paul)和吴迪(Saiyedul)所在的一队和二队分获冠亚军。

  2月26日,学院在留学生公寓楼举办了“元宵喜乐汇”庆祝活动,留学生们再一次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学院对他们的关爱,也让留学生们对中国传统节日有了更多的了解,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  学院员工为留学生们介绍了元宵节的来源和历史,带领大家一起煮元宵,做花灯,猜灯谜。活动现场欢笑声不断,煮元宵环节大家跃跃欲试,期待品尝原汤化原食的乐趣;做花灯环节中,留学生们纷纷大显身手,灵活地将灯笼的各部分组装起来,随后一盏盏漂亮的花灯被点亮在活动现场;猜灯谜环节更是高潮不断、竞答激烈,抢答正确的留学生们都笑盈盈地走上台去领取活动纪念品。留学生们对中国传统节日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也对学院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

  (图/文海外教育学  袁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