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江西日报报道统计学院“智”援脱贫攻坚工作


  近日,江西日报江西新闻客户端以“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江西财大‘智’援脱贫攻坚结硕果“为题,报道了统计学院在四川大凉山地区完成贫困县退出核查工作并主动服务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的事迹。

        报道指出,学校在脱贫工作中始终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的智力和科研优势,主动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统计学院组建贫困县退出核查第三方评估团队,主持脱贫攻坚方面国家社科基金重大和一般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共7个,省内各类重大项目6个,完成《贫困退出考核评估的理论基础与现实依据》等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和解决方案,得到社会广泛好评。

  2017年至今,以罗良清教授作为首席专家的学校团队主动承担并高质量完成国务院扶贫办及四川、广西、云南、湖南以及湖北等多地扶贫办委托的“贫困县退出评估项目”20余项,涉及324个市县。评估工作得到国务院扶贫办高度评价,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基础的数据与资料保障。同时,团队搭建的平台让数十所高校5000人次学生、400多名专业硕士在项目实践中能力得到锻炼提升,产生了一批重要成果。在精准核查和高强度抽查基础上,团队根据掌握的数据,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发表了《中国贫困动态变化分解:1991—2015年》《就业扶贫、增收效应与异质性分析》《农民多维分化背景下的合作社建设与乡村振兴》等学术论文,撰写《井冈山脱贫摘帽模式研究》《完善产业脱贫长效机制》《实现高质量脱贫亟待关注的问题及政策措施》等调研报告。(文/统计学院  林阳  辛成峰  编辑/姜莹  林雨晗

      相关链接:http://m.jxxw.com.cn/v4/index.php?c=Web_News&m=news_detail_v5&contentid=122858533&channleId=10101&siteId=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