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邓辉到桥亭村调研指导定点帮扶工作

  2月7日,校长邓辉到桥亭村调研指导定点帮扶工作,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翔,学工部部长叶绍义,校友办主任潘桦,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张克随同调研。驻村第一书记匡仁相,驻村工作队队员曾祥麒、范洪军,虹桥乡党委书记叶建国、乡长余跃进陪同调研。

  邓辉调研了正在建设中的桥亭村马家柚种植产业项目,该项目由我校帮扶建设,校友企业苏州和基投资有限公司捐赠了建设资金。邓辉深入了解了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我校帮扶桥亭村加强产业建设的思路和方案,为桥亭村马家柚种植产业项目举行了揭牌仪式。

  邓辉在虹桥乡政府与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我校定点帮扶工作取得的成效,对如何在桥亭村打造长效稳固产业项目,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他慰问了我校驻桥亭村扶贫工作队,实地查看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了他们的工作状态和工作成效,高度评价了他们扎根基层、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


      邓辉走访慰问了脱贫户朱永金、王祖飞,向他们赠送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关心了解了其近期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两户脱贫户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努力提升自身“造血”能力,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邓辉调研了桥亭村体育用品加工扶贫车间和扶贫产品电商直播间,观看了我校定点帮扶桥亭村工作汇报展板,听取了匡仁相对我校定点帮扶工作的简要汇报。

  邓辉走访慰问了家住铅山县河口镇的我校贫困学子,代表学校向学生家长和学生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与他们进行了深入热烈地交流,了解了学生家庭生活和学业近况,鼓励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努力成才报国。

  据悉,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部署,我校自2015年起定点帮扶桥亭村,桥亭村于2018年底顺利脱贫退出。2021年是着力稳固脱贫成效,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我校将继续坚决担当政治任务,进一步履行帮扶责任,以产业兴旺为核心,从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方面共同发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桥亭村落地见实效。(图文/匡仁相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