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开展寒假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有那么一群人脚步仍未停歇,带去学校的关爱,送上新春的祝福。

  校长邓辉、副校长李春根在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下分别于2月7日、3日把温暖与关怀送到了经济困难学生家庭。邓辉、李春根与贫困学生及家长亲切交流,表示学校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资助工作的针对性和育人工作的实效性,着力加强学校、学生以及学生家庭之间的沟通交流,共同解决实际困难,形成教育合力,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校领导代表学校为学生送去了慰问金和新年祝福,勉励贫困学子要正视困难,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困难,吃苦耐劳,努力奋斗,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关心表示了诚挚地感谢,表示会和学校一起努力把孩子培养成才,回报学校和社会。受访学生表示将克服困难,勤奋学习,通过勤工俭学、实习兼职等途径减轻家庭负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建功新时代。

  各学院学生工作干部也纷纷行动起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慰问困难学生家庭。1月中下旬至2月初,工商管理学院、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国际经贸学院、金融学院、信息管理学院、国际学院、现代经济管理学院等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分别前往南昌县、高安市、抚州市、宜春市等地走访慰问贫困学生,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详细介绍国家和学校对贫困学生的资助政策,勉励学生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继续发扬艰苦朴素、勤奋好学的精神。统计学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院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分别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进行了疫情期间的“特殊”走访,询问学生在家的学习情况和寒假计划,希望同学们利用寒假时间多做有意义的事情,同时勉励同学们通过获得奖助学金、勤工俭学等多种方式减轻经济压力,为家庭为社会做贡献。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不辜负学校的期望,积极上进,以良好的表现、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的关心和帮扶。

  学校十分关心寒假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生活情况,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学院采取多种慰问方式宣传落实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把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与祝福送到学生和家人心中。今后,学校将继续拓宽资助育人渠道,强化资助育人功能,加强对受助学生的诚信教育、励志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引导他们奋发进取,回报社会。(文/姜莹  编辑/范毅洲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