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来华留学生开展“最有年味寝室”装饰评比活动

  2月5日,农历腊月二十四,是中国南方传统的“小年”。为庆祝这一传统节日,丰富留学生们的假期生活,海外教育学院在“留学生之家”公寓楼举办了“最有年味寝室”装饰评比活动,鼓励留学生们通过用春联、灯笼、中国结等材料装饰寝室,一起迎接春节的到来。

  在校的100余名留学生都对该活动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不少留学生自告奋勇和值班老师一起去市场采购装饰材料。在市场上他们看到对联、福字、中国结、灯笼等琳琅满目的新年装饰物,都赞叹不已。


  2月5日上午,“最有年味寝室”装饰评比活动正式开始。潘莹老师首先给大家讲起“年”的来历、春联的含义、以及“福”字倒过来贴的美好寓意,在场的同学都听的十分投入。经留学生内部推荐后,在潘莹、叶张驰两位老师及五位留学生志愿者评委的共同打分下,最终活动评选出了8间“最有年味寝室”


  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叶卫华参观获奖寝室后称赞说,获奖的每一间寝室的装饰都让人印象深刻,“年味”十足。留学生们也表示,这次活动十分有意义,能够通过亲身装饰自己寝室的方式来了解中国的习俗和文化,感觉太棒了!


  (文/海外教育学院 叶张驰 胡祖珺  图/胡林卡门  编辑/杨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