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交叉学科设立论证与研讨会

  1月28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召开交叉学科设立论证与研讨会。研究生院院长罗世华教授到会指导,学院首席教授胡宇辰、博士生导师组长舒辉教授、副院长蔡文著教授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学院院长胡海波教授主持会议。

  胡海波简要介绍了召开本次交叉学科设立论证与研讨会的主要目的及其意义,并指出学科建设工作永无止境,发展交叉学科是大势所趋。面对新商科建设的机遇与挑战,我们要顺应学科发展趋势,抢抓发展契机,做好学院交叉学科建设工作,这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

  罗世华对学院召开此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及科技前沿发展趋势,对交叉学科设立方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蔡文著介绍了设立交叉学科的背景、现状,并提出对交叉学科设立的初步思考,即优先考虑工商管理学科与理工科的交叉融合。

  与会人员重点围绕拟设立交叉学科方向及名称等进行了研讨。会议认为“交叉”不是将两个或多个学科进行简单拼凑,而要以解决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导向。交叉学科方向既要体现学科基础性、趋势性、体系性、价值性和融合性等特点,还要充分考虑师资队伍建设,知识结构优化,既要充分利用工商管理学科发展优势,还要重点结合移动互联、社交网络、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商业智能、共享经济等新技术,找到与其他学科内在的逻辑联系,培育出新的学术增长点。(图文/工商管理学院  戴晓光  编辑/白新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