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国际经贸学院举办2021年商务部援外留学生新春团拜会

  2月4日,在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国际经贸学院组织开展了留学生新春团拜会活动。院长吴朝阳、副院长黄先明,留学生辅导员与2019级在校商务部援外国际商务专业留学生欢聚一堂,互致新春祝福,共话美好未来。

  活动当天,学院教师代表和留学生们把会议室布置得喜气洋洋、年味十足,大家一起挂灯笼、贴福字,以传统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团拜会上,吴朝阳代表学校和学院向全体留学生送上新春祝福,他对在过去一年里每一位团结友爱、携手同心、共克疫情的留学生们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健康、诸事顺遂。同时,他向所有在座的留学生们介绍了中国小年的年俗文化以及牛年的寓意和象征,希望大家利用好寒假,认真学习的同时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度过一个充实美好的假期。

  随后,学院领导对参加团拜会的同学发放了“新春大礼包”和“防疫健康包”,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安全保障。在欢乐、融洽的氛围中,来自加纳的留学生SHAMUNAISSAH表示,虽身在异国他乡,不能回国与家人团聚,但学院送来了暖心的礼物,带来了贴心的关怀,切身感受到了亲人的陪伴和家的温暖。留学生们纷纷表示会努力学好中文,做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根据商务部培训中心关于春节期间援外培训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国际经贸学院将继续用心做好在校留学生的暖心服务工作,提供有温度的服务,让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年。(图文/国际经贸学院  许韬  编辑/姜莹  白新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