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组织在校留学生参加中国传统手工艺术体验活动

129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组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中国传统手工艺术体验课,40余名留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豫章剪纸南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沈哲老师和人文学院裴足华博士分别向留学生们介绍了剪纸艺术和中国结的起源、发展与其传递的中华文化增加了留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手工艺术的了解。沈哲老师在现场随机邀请3位留学生上台,并按照他们的发型和轮廓在既定时间内剪出头像,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台下的留学生们跃跃欲试,拿起剪刀刻刀和红绳,迫不及待地开始DIY之旅

  对大多数留学生来说,这算是他们的中国传统手工艺术的处女秀,在二位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同学们可谓是进步神速,他们的作品频频大家带来惊喜。来自俄罗斯的兰纳(SVETLANA)同学剪出的“春”字既立体、又端正。她说,“非常喜欢这个字,因为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也是春暖花开的时候,真心希望在春天到来的时候疫情可以结束”。来自纳米比亚的小米(MICHAEL)同学,没有因为中国结的制作过程复杂而放弃,一直跟随老师的节奏做出了属于自己的中国结,她十分开心地说:“终于可以给家人制作中国结了,我喜欢中国独具特色的传统文化,很想把中国璀璨文化分享给更多的人”。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加强了中外文化之间的交流,也提升了留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手工艺术学习的兴趣,为今后的文化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文/海外教育学院  王琦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