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

  为更好地落实国家高校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帮扶政策,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1月25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海燕、物理管理系教师杨文俊、学生辅导员周珏一行三人先后前往宜春市袁州区利田镇、新田镇走访慰问了两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送上了慰问金。




  在走访过程中,周海燕首先向学生家长介绍了此次走访的目的,向学生及家长传达学校和学院的关怀。在仔细了解了学生家庭人口情况、家庭收入情况、家庭成员健康情况等情况之后,周海燕向学生家长就国家和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学生及家长了解到,除了可以申请生源地贷款、国家各类助学金之外,国家和学校还针对经济困难学生有学费减免的政策,并为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大量勤工助学岗位,这些均是为了帮助每一位经济困难学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周珏老师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表现,叮嘱学生放假在家也不要松懈,多利用假期时间学习,不断提高、充实自己。在谈及所学专业时,杨文俊老师向学生及家长详细讲解了所学专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及学院相关专业的就业情况,并嘱咐学生在校期间除了学习之外也要多参加学生会、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锻炼各方面能力做到全面发展,为以后步入社会打好基础。

  走访学生和家长对学院的关怀和帮助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学生家长表示希望多和老师沟通,积极配合和支持学院的工作,督促孩子在寒假期间也要严于律己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受访学生表示未来在学校将继续努力奋进,积极进取,不断提高,通过自身努力回报家人、回报社会。此次走访活动,不仅深入传达了学校和学院对困难学生的殷切关怀,也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家庭和学院之间的联系,增强家校合作。(图文/工商管理学院   周珏   编辑/林雨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