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国际学院多措并举着力推进就业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对就业工作的部署要求,引导毕业生正确认识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能力,国际学院主动转变工作思路,提早谋划、多措并举、精准服务,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把牢“方向盘”,全院参与全员共进,凝心聚力动态施策

  国际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和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定期召开学工小组就业工作专题会、毕业班班主任会,研究就业工作推进措施,建立动员全院各级力量,层层传导,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做好就业工作。聚焦考研学生,学重点施策,召开2021届考研后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分析考研形势和就业政策,分享复试技巧和面试方法,深入开展就业指导和服务。长期以来,学院领导积极拓展就业市场,收集就业信息和用人需求,尤其是优质校友企业,通过线下和线上宣讲的形式,让毕业生“走出去”,将单位“请进来”。



  抓住“关键点”,建立家校联动机制,落实落细就业工作

  考研结束后,国际学院2017级班主任迅速组织召开线上家长会,讲形势、讲政策、讲要求,与家长商讨如何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并发挥家长的教育优势,鼓励学生积极就业。此外,班主任召开线下就业主题班会,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掌握就业意向,“1对1”推进学生就业工作。学院还建立“江财国际17级学生咨询群”、“2017级考研服务群”以及“2017级专心找工作群”,邀请学院院长、书记和学院各科室负责人等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加入学生咨询群,为学生答疑解惑,提供全天不间断、全年365天毕业就业服务咨询。






  打好“强心剂”,围绕学生送服务,做到时时有指导

  国际学院抓住问题关键,精准服务,从“喷洒”到“滴灌”,把握“个性化”与“差异化”,让学生求职有信心、有底气。成立UP生涯工作室常年开展“一对一”职业咨询,学生可根据自己时间通过“江财国际”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预约咨询师;学院依托UP生涯工作室送政策、送信息、提能力、转观念,定期举办UP求职训练营,邀请校内外专家老师,将整个求职过程划分为简历制作、自我探索、面试技巧、签约辅导等若干个阶段,以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就业力,为学生提供全周期、个性化的就业指导服务。(图文/国际学院    冯爽爽   编辑/林雨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