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开展专业认证工作专题培训

  1月16日至17日,我校开展专业认证工作专题培训,副校长李春根出席开班式。培训邀请了东华理工大学刘义保教授、鲁铁定教授,华东交通大学童祯恭教授、罗晖教授等4位专家作专题报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系主任、骨干教师及教务处、本科教学评估相关工作人员等共128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开班式由教务处处长廖国琼主持。

  李春根在讲话中指出,各学院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专业认证工作的重大意义;要学以致用,严格对标,有计划有步骤地把专业认证工作做好;要静心定远,戒骄戒躁,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增强规章意识,提升纪律精神,做培训纪律的模范遵守者和执行者。他就如何做好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入自查,把专业建设短板补起来二是精心打磨,把专业特色凝练好;三是苦练内功,把教学水平提上去四是要反复推敲,把专业发展故事

  本科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黄晓全在开班式上对培训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刘义保、鲁铁定、童祯恭和罗晖分别围绕“专业自评工作的组织与自评报告撰写”“面向产出的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的制定、分解与落实”“专业认证标准下的OBE课程设计的落实与评价”“专业认证背景下的课程目标、毕业要求、培养目标达成度的评价与持续改进”等主题作了报告。

  参加培训的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既提高了认识,深刻理解了专业认证的理念和目的,又厘清了思路,明确了自身在专业认证工作各环节中的责任和目标,感悟到了专业认证的紧迫性。(文/本科教学评估中心  图/李军  编辑/姜莹  毕俊如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