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党外代表人士联谊座谈会暨参政议政经验交流会召开

  近日,我校党外代表人士联谊座谈会暨参政议政经验交流会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阙善栋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清宁主持会议,学校省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活动。


  阙善栋向省政协常委朱丽萌,省政协委员、校民盟主委刘仁彪,省政协委员、校农工党主委吕晓梅, 省政协委员、校民革副主委易有禄,省政协委员、校民进副主委肖峻,民进省委会经济委员会主任、校民进副主委桂荷发,校知联会会长李宁等表示慰问,向他们送上鲜花、慰问品和新年祝福。他通报了学校在疫情防控、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地方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感谢大家为学校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听取了党外代表人士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阙善栋高度肯定了党外代表人士“双岗”建功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议政建言方面的履职成效,鼓励大家聚焦国家和江西地方发展重大战略以及高等教育发展和民生热点等问题积极开展建言献策活动,履行好参政议政各项职能。他勉励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学校即将出台的“十四五”规划献计出力,特别是要团结好、凝聚好各方面力量,做校党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彭清宁在主持时希望党外代表人士坚持与校党委同心同向同行,在凝心聚力、服务发展方面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她还就党外代表人士参加即将召开的江西“两会”的行前安排做了部署,希望大家多建睿智之言、务实之策,为学校增添光彩。

  与会党外代表人士分别介绍了各自履职情况和经验体会,感谢学校的关心和问候,并就如何促进学校产学研融合发展、提升江财智库建设水平、激发基层单位发展活力和推动党外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切实做好参政议政、服务社会各项工作,为学校建设和地方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0年,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在参政议政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先后提出全国人大议案、建议9件,提出省人大建议、政协提案10余件,受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江西日报等主流媒体关注和报道。党外人士建言有12份获省级以上领导批示,其中1份获中央领导人批示,3份获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此外,还有3份党外人士建言被呈送中央领导案头的《中国侨联侨情专报》摘登。(文/陈华  图/孙坚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