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人文学院社会学系荣获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嘉奖令

  1月12日,人文学院社会学系荣获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嘉奖令。嘉奖令表彰了社会工作专业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积极参与“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行动计划,认真开展社会工作教育对口扶贫工作,为贫困地区、贫困人口提供社会工作专业服务。

  社会学系师生扎根乡土,以服务社会弱势群体为宗旨,以推进社会和谐为使命。自2016年以来,师生们深入横峰、莲花、修水等国家级贫困县,运用社会工作的专业方法为当地群体提供服务,五年累计服务上万人次,积极助推当地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在社会工作专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行动计划中,我校承担了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百校对口扶贫任务,该项目在横峰开展的服务获得了新华社、江西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报道。同时,社会学系师生们还深入四川、云南等四省22县开展贫困退出的第三方评估工作,获得了国务院扶贫办的肯定。

  嘉奖令既是对社会学系过往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发展的鼓励。在接下来的乡村振兴任务中,社会学系师生将再接再厉,积极书写社会服务的新篇章。(文/人文学院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