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首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校赛)举行

  1月12日,首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选拔赛(校赛)在用友楼举行。赛前,校长邓辉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并希望通过校赛把优秀的种子选手选拔出来参加省赛和国赛。副校长李春根全程参与了选拔赛,要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优质服务,暖心赛手,推动教师教学创新出成果获奖项。

  选拔赛分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组三个组别进行,共有15名选手参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吕晓梅、副主任杨有亮、综合科科长姜锐分别主持三个组别的比赛。我校选拔赛(校赛)严格按照国赛的标准进行,从赛事流程、大赛网站平台和评分标准与省赛国赛保持一致。选手们精心准备,积极参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赛前举办了大赛工作坊,邀请专家对参赛作品一对一“问诊”,选手们经过多次打磨,最后在赛场上精彩呈现。

       三个组评委专家们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指出了本次竞赛中需要突出的“创新”:注重“两性一度”在教学创新中的思考与运用;注重教学方法和教学目标的相辅相成;处理好专业课程知识点和课程思政元素的有机融合等。经过激烈地竞争,三个组分别选拔出了一名优胜者参加省赛。

  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教育部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全面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重要举措。大赛是由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以“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理念为引领,聚焦教学创新、掀起学习革命,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形成卓越教学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全力推进高校教育“质量革命”。大赛主题是“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内容主要由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相关材料、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和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三个部分组成。

  (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姜锐  梁洁  图/李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