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批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近日,我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获批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意味着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正式走进了江财校园,此项服务将惠及全体师生员工和家属。诊疗科目主要有预防保健科、全科医疗、内科、外科、妇产科(妇科专业、产科专业:计划生育专业)、妇女保健科、儿科、儿童保健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皮肤科、精神科、传染科(肠道传染病专业、呼吸道传染病专业)、急诊医学科、康复医学科、医学检验科、医学影像科(X线诊断专业、超声诊断专业)、心电诊断专业、中医科

  【延伸阅读】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简介及有关问题解答: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我国政府针对当前城乡居民存在的主要健康问题,以儿童、孕产妇、老年人、慢性疾病患者为重点人群,面向全体居民免费提供的最基本的公共卫生服务。开展服务项目所需资金主要由政府承担,城乡居民可直接受益。

  不同的服务项目有不同的服务对象,可分为:

  ①面向所有人群的公共卫生服务,如统一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教育服务、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服务事件报告和处理,以及卫生监督协管。

  ②面向特定年龄、性别、人群的公共卫生服务,如预防接种、孕产妇与儿童健康管理、老年人管理等。

  ③面向疾病患者的公共卫生服务,高血压、2型糖尿病、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健康管理。

  规范了各项业务的工作内容,大大提升了服务居民的能力,为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更加规范化管理的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居民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需要付费吗?

  答: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所规定的服务内容由国家为城乡居民免费提供,所需经费由政府承担,居民接受服务项目内的服务不需要再缴纳费用。

  谁来提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答: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主要由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负责具体实施。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分别接受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业务管理,合理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任务。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也可以按照政府部门的部署来提供相应的服务。

  谁能来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答: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无论是城市或农村、户籍或非户籍的常住人口,都能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图文/校医院  李云琴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