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2020年度全省高校基层团建工作专项述职会非省属本科院校专场在我校召开

  1月13日,2020年度全省高校基层团建工作专项述职会非省属本科院校专场在我校召开。团省委副书记罗华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全省27所非省属本科院校团委负责同志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述职会。我校和华东交通大学、南昌理工学院及江西青年职业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受邀参加述职评分工作,我校各学院团委师生代表列席会议。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李冻生主持会议。

  全省27所非省属本科院校团委负责人对2020年度本校基层团建工作依次述职,从履行团建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抓基层团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等方面,聚焦基层团建工作部署和对抓基层团建的认识体会,重点汇报了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情况,包括校、院(系)两级团组织按期换届情况、规范发展团员情况等内容,分析了本单位基层团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思路和具体措施。

  罗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是团的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年”、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攻坚期”、学生会改革验收年。各高校团组织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基层团建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同时,罗华指出了少数高校存在的一些问题,他希望各高校共青团高度重视、针对解决。罗华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以制度化形式明确党建带团建的职责、任务和保障机制。要狠抓基层组织规范运行,继续抓实团组织换届、新团员发展、“三会两制一课”、“学社衔接”和“升学衔接”等方面的工作。要推进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开展“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打造一批“活力团支部”,发挥好“以点带面”的引领作用。要强化团干部队伍建设,各高校团委要加强本校的团干部队伍建设,锻造一支数量适当、结构合理、素质精湛、作风优良的团学干部队伍。

  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里,全省各高校共青团对2020年基层团建工作进行总结梳理,对2021年的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将进一步提升高校共青团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全团加强基层建设的部署要求上来,细化实化工作举措,狠抓贯彻落实。校团委将继续紧跟校党委和团省委要求指示,确保各项工作能落地、见成效,做出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图文/校团委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