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李春根、陈起风理论文章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刊发

  12月31日,李春根教授、陈起风博士的文章《把握全民健康与全面小康的内在逻辑》在《中国社会科学报》第一版刊发。本文系国家社科基金专项课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度监测与政策优化研究”(18VSJ016)阶段性成果也是我校本年度一项重磅科研成果。

  文章认为,全民健康与全面小康既相互区别,又联系密切。为了切实提高全民健康水平并加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亟须正确认识和有效把握全民健康与全面小康的内在逻辑。一方面,全民健康是全面小康的必要条件只有充分保障全民健康,才能真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另一方面,全面小康是全民健康的现实保障。实践证明,全民健康问题已不再是单一孤立的问题,并已上升为影响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性、整体性、全局性问题。因此,我们需要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和全局视野来重新认识全民健康。

      文章分析了我国全民健康的主要成就与现实状况认为应以增进全民健康福祉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于当前我国的现实国情和国民的健康状况,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大力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有效应对突发疫情与各类健康风险,完善国民健康促进政策,携手打造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加快补齐国民健康短板,建设人人共建共享的健康中国,十分必要而且紧迫文/孙爱霞  编辑/姜莹 邓婉茗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