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经济学院开展“同饮赣江水,共同守护”水源地巡护活动

  水是生命之源,为增强同学们对水源地保护的认识及保护水源生态的责任心和紧迫感,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青协”)于12月27日开展同饮赣江水共同守护”水源地巡护活动。



  下午2点,志愿者们分别到达秋水广场与水上消防大队。在水源地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相关水源地。在路途中,负责人向志愿者们普及了有关水源地的相关知识。负责人讲解道,水源地保护区共分为一、二级,其中距取水口300内为一级保护区,300米以外600米以内为二级保护区。在保护区巡护过程中,负责人还向志愿者们说明了目前不容乐观的水源地环境。在水源地附近,破坏水资源的行为屡见不鲜:有的人在水源地附近钓鱼、乱丢垃圾,更有甚者,破坏标牌、护栏,或在保护区内游泳,严重影响水源地保护区环境状况。见到了类似情景后,志愿者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保护水源地及普及相关知识的重要性,并坚定了身体力行保护水源地的决心。



  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水源地保护的热情,增进了同学们对水源地相关知识的了解,同时也展现了江财学子“信敏廉毅”精神风貌,共同为为保护水源地贡献一份力量。(文/经济学院 邬涛    /经济学院 李俊毅    编辑/毕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