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心协委员培训会

  为帮助心协委员明确工作职责,做好同学心理危机干预工作,12月26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大自委心理健康促进协会于英孚大楼举委员培训会。工商管理学院学生辅导员周珏及各班心协委员均参与本次培训会。



  首先,心协委员总结汇报各班工作。汇报内容主要包括学习、工作、生活和情感四个方面。总结一学期的工作后,他们提出同学们日常所面临的心理问题,针对具体的问题采取相关解决办法。



  接下来,主讲人周珏为大家详细介绍心协委员的工作职责。从了解高校当前心理教育客观情况出发,强调心协委员的特殊性与重要性。她指出,心协委员要注意自身角色定位,结合自身特质,助人助己,做好同学心理危机的守门人。她还提醒心协委员注意在高危预警中的工作职责,表示只有识别危机才能守护生命随后周珏解释心理危机的表现后,向大家具体讲解如何帮助有自杀动机的同学脱离危险,并全面阐述如何直接或间接地合理询问自杀机。



  最后周珏对此次培训会进行总结。她希望各班心协委员能够运用自己的知识与能力帮助同学们化解生活中的心理问题。同时,她期待此类培训会能够经常举及时与心协委员进行沟通,更全面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心理状况。



  此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提升心协委员沟通与交往能力,帮助他们深入了解自己工作职责在工作中有效维护同学们心理健康,促进其心理健康发展,进而加强工商管理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文/工商管理学院大自委 谈华翠    编辑/毕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