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国际学院举行考研后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12月30日,国际学院在蛟桥园北区学术交流报告厅举行考研后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招就处处长柳晨、国际学院院长杨慧、党委书记涂艳、副院长陈卫东、副书记王明华、调研员刘慎河、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副主任李金星、2017级班主任和国际学院近300名学生出席本次大会。

  会上,柳晨处长进行就业形势与政策分析辅导,提醒同学们做好三个“审视”:审视好自己和过去的关系,审视好自己和老师的关系,审视好自己和社会的关系;并对学生提出三点期许:一要重新认识自己、树立信心,二要建立预期、确定目标,三要自我剖析、寻找差距;最后为学生送上三点建议:一是做好选择和提前准备,二是查缺补漏,丰富实习经历,三是积极参加2021年春招。

  杨慧院长在会上指出,在任何时候学院都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在遇到任何困难和需要帮助时,都可以来学院找老师,学院一定会提供温暖的服务和帮助。并给同学们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提前谋划、时刻准备,学会判断就业信息;二是要准确定位、不断提升,时刻与自己内心对话。

  接着,涂艳书记对照校院历年就业情况对国际学院学生就业环境进行分析,并详细介绍了《国际学院2021年就业服务周工作方案》,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有使命有担当,勇于追求理想,每个人毕业后可以成为一个独立自主的人;二要做好充足准备,提升综合素质,把就业事业划分为小目标;三要端正就业态度,明确目标方向,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向着更美好的未来前行。

  李金星主任进行研究生复试与调剂工作辅导,结合学校2021年研究生报考情况和招生情况,为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方法。

  最后,学校专家和学院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就业、择业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鼓励同学们主动出击、积极就业。

  据悉,国际学院为做好考研后学生群体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制定并发布了《考研后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近期,通过召开线上家长会、就业主题班会、考研后就业工作推进会来提高就业服务精准度;下一步还将推动“求职训练营”、“一对一职业指导”等活动来为学生提供全周期、个性化的服务。(文/国际学院  冯爽爽  图/欧阳森森  编辑/邓婉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