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学术江财

首页>>学术江财>>新闻列表

武汉大学熊建生教授到工商管理学院开展“立德树人”思政讲座

12月23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举办以“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担当”为主题党课,特邀请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熊建生教授担任主讲嘉宾。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德、副书记周海燕,副院长陆淳鸿以及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市场营销系全体老师聆听了党课。活动由市场营销系党支部书记谌飞龙主持,院长胡海波在本科生上课前来到会场,对熊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与熊教授进行了交流。

讲座中,熊教授以“立德树人的真善美”导入,围绕“习近平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立德树人是教师的神圣使命”和“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职业行为”等方面展开讲解。

熊教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重要会议讲话精神,深入阐述教育理念,强调高等教育要深入基层、为人民服务,崇尚实践、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生动阐述新时代教师应具备的素质: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高校教师要注重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有为青年,也要注重个人能力的提升,增强政治本领、提高政治觉悟,形成师生共同进步的大好局面。同时,新时代教师要遵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将其贯彻落实在日常的管理工作中,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做到言行雅正,做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他认为,立德树人是一项真善美的工作,样板党支部建设中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在未来的支部建设发展、教书育人中要进一步融通真善美、融合知情意、融汇德智体美劳,促进师生全面发展。

党委书记黄文德在总结中肯定,熊教授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引人入胜、启迪智慧。讲述的内容精彩丰富、寓意深刻,融理论性、政治性、艺术性和指导性于一体,令人深受启发和成长。在场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课,深深感受到作为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受益匪浅。(文/工商管理学院 胡澳红    编辑/龚南一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