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支教不惧寒风,志愿传递温暖——工商管理学院开展陆林支教活动

  为提高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质量,为他们送去爱和温暖,同时丰富大学生的课外生活,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12月19日,工商管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前往陆林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早上七点,志愿者准时在麦庐园集合,并讨论陆林支教的相关事宜。他们亲手为小朋友制作了卡片,写上名字,并为今天的支教采购了教学用具。



  尽管路途遥远,寒风凛冽,需要经过多次的换乘,但是志愿者们丝毫没有抱怨,枯燥的路程难掩他们激动的心情。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后,志愿者到达了陆林小学,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

  志愿者首先向小朋友们做了自我介绍,并通过暖场小游戏快速拉和小朋友们的距离。接着志愿者给小朋友们播放两个有趣的科学实验视频,让小朋友们对日常生活中的科学知识充满浓厚的兴趣。之后,两位志愿者与小朋友们亲自动手,还原视频中的科学实验,带领小朋友们体验动手的快乐。在上课的过程中,小朋友们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与好奇心,主动参与课堂活动,积极向志愿者提出问题,并和志愿者合作完成了实验。最后,志愿者带着小朋友们走出课堂,来到操场。篮球、老鹰捉小鸡、乒乓球……十位志愿者和小朋友们打成一片,整个操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经过将近五个小时的相处,志愿者们不仅拓展了小朋友们的知识面,在他们的心中种下好奇的种子,更用行动为小朋友们种下对未来的憧憬之梦,为他们打开了新世界的窗户。



  此次支教之行,志愿者们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农村留守儿童生活的种种不易,因此更坚定了投身志愿服务的决心。相信支教志愿者们的倾力付出,一定能为陆林小学的孩子们做出自己点滴贡献。而志愿者们也一定会不辱使命,继续前行,关爱乡村留守儿童,积极投身支教。这不仅是大学生所具备的社会责任,更是他们实现自身价值的方式之一。(图文/工商管理学院 程学娇    编辑/张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