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宣讲会顺利开展

  “三会两制一课”工作是团组织对团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团员自我教育的具体形式,是加强团的思想建设的重要途径,是保证基层团组织正常进行团组织生活、开展团的活动和工作的基本要求。根据院团委统一安排和部署,为加强广大团员思想政治教育和自我教育,提高学生政治素养,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12月9日下午,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各团支部开展了“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宣讲会。

  “三会两制一课”是指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和团课。开展“三会两制一课”活动,是从源头上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共青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的实际行动。

  会上,全体同学在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三会两制一课”的主要内容,团支委们围绕共青团基础组织“三会两制一课”的实施细则,就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议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鼓励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的重要讲话,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团员。

  此次主题宣讲会有助于提升基层团支部开展活动的能力,促进团支部书记与支部成员的交流,让成员深入了解到了“三会两制一课”的含义内容,明确了团建的任务,起到了思想引领的作用,同时也为学院团学工作的高效开展、稳步推进奠定了扎实基础。(图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范毅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