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支教行于寒风中,温暖留在陆林村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支教活动

  20世纪以来,中国进入了中高速发展阶段,但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的现象依然存在。为改善陆林小学教育环境、提高教育质量、传递爱与温暖,工商管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携19级工商管理5班部分志愿者于12月13日在南昌市陆林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志愿者们从麦庐园出发,辗转两个多小时后到达目的地。活动伊始,志愿者和九位小学生们进行了暖场游戏。“一块五”抱团游戏让志愿者和小朋友们迅速熟悉起来,现场气氛高涨。随后,两名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吟唱歌曲——童年。活泼欢快的基调让人放松,小朋友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



  接着,一名志愿者开始教学生们绘画。他们利用口诀和数字巧妙地画出了“小鸭子”和“丁老头”两幅图片。在游戏过程中,学生们积极参与,用自己的奇思妙想构出一幅幅充满童真的手绘。最后,志愿者让学生们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梦想,并将其贴在墙纸上。五颜六色的贴纸上印满了孩子们色彩斑斓的梦想,宛若一只只轻盈的蝴蝶,飞向现实的彼岸。



  有一束光,闪闪烁烁追寻着大山深处的贫苦人民;有一束光,斑斑点点,照亮着孩子们求知若渴的眼神;有一束光,温温和和,引导着助学与支教的崎岖道路。作为初谙世事的大学生,尽管所能贡献的力量相对薄弱,但他们所怀揣的热忱之心也足以让陆林在这个冬天收获温暖与真情。



  通过实践创新的教育方法,有利于帮助农村儿童接受更新的教育,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与能力,也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良好品格、领导力和实干精神,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并为其日后工作积累实践经验。同时,支教之行有助于增强大学生们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和可贵的奉献精神,为社会输送正向能量,推动中国教育进步。(图文/工商管理学院 陈心眉    编辑/范毅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