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学海昏侯文化,历志愿者服务”--义务讲解团海昏侯博物馆志愿活动顺利进行

1128日,江西财经大学义务讲解团于海昏侯博物馆组织了为期一天的海昏侯博物馆志愿活动,以此来增强同学们的志愿意识同时亲身体验走进海昏侯博物馆,为今后讲解活动的开展做好前期的准备。



江西财经大学志愿者和华东交通大学志愿者一同乘车,经过一小时的车程,于9:30到达海昏侯博物馆。在前期的简单准备之后,志愿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海昏侯博物馆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们总体了解了海昏侯博物馆的大致布局。一楼有两部分,序言厅和金色海昏上篇。除此之外,还包括海昏食府,海昏书局……二楼有四个展厅,分别为金色海昏、遇见海昏、书香海昏、丹漆海昏。然后,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帮助游客解决一些基本问题,引导他们更好的了解海昏侯的历史。当然,遇到志愿者不清楚的问题,他们会积极去询问工作人员,尽量给游客更好的体验。最后,海昏侯博物馆工作人员为帮助志愿者们更好地学习海昏侯文化,前去的志愿者有一个小时的自由体验时间,可让他们更好地了解海昏侯墓的相关历史。



通过此次海昏侯博物馆志愿活动,志愿者不仅学到了作为志愿者应有的意识,同时也对海昏侯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也进一步加深。(图/义务讲解团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崔慧    编辑/杨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