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关注水资源,碧水在行动” ——碧水行动协会“水游记”水质调研活动顺利进行

  为了有效宣传节水知识,并鼓励碧水行动协会成员亲近自然,了解环保公益实践活动,11月28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碧水行动协会调研小队在南昌市小吉岭大桥下人工湖进行了一次“水游记”水质调研活动,以检测并分析当前湖水水质各方面状况。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要把水资源保护摆在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位置这一观点已成为市民普遍认可接受的环保理念。江西省南昌市小吉岭大桥下人工湖作为校园周边湖泊之一,其水质优劣不仅关乎南昌市区的环境状况及生产生活质量,还与校园环境建设以及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有着重要关联。

  


  为保证活动顺利推进,调研队员们做了充分的事前准备,在确保协会会旗、手套、垃圾袋、宣传手册、调查记录表以及为队员们保暖所准备的暖贴等必备物品携带齐全,检查检测设备功能正常后,调研小队从麦庐园校区南门步行出发,踏上了本次“水游记”之旅。一路上,队员们不惧寒冷的天气,积极向沿途遇到的居民分享日常生活节水小妙招,宣传水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并对他们提出的相关疑问进行悉心解答。

  


  历经近半个小时,调研小队到达了调研目的地人工湖,稍作休整后便迅速开始进入工作状态。通过定期做水质分析,调研队可以监测得到湖水水质的动态数据。由于大一新成员们对水样检测设备使用方法仍不太清楚,学长学姐们便在现场进行了实操示范教学。经历初期的摸索阶段后水质检测工作渐入佳境,队员们依次尝试着按部就班采集水样,并用仪器对其进行成分与性质检测然后记录下检测数据,在各项检测结束后调研遗留的废品废水被收入自带的垃圾袋中。为减少湖水污染源,离开之前,队员们行动起来捡拾湖边垃圾及废弃物,为水资源的保护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水游记”活动以乐学并行为出发点,让每位碧水人都能在调研实践中收获到温暖的情谊与实用的知识。调研活动不仅能让调研队员们在团队工作配合中思考自我定位,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同时也让队员切实参与到呵护祖国绿水青山的行动中去。(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梁荔  图/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唐琰    编辑/杨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