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信管183团支部打造学院主题团日“样板”工程

  为激发学院基层团支部建设活力,提升信息管理学院各支部基础团务水平,11月25日下午,信管183团支部作为学院“样板”团支部在麦庐园第二教学楼2404举办主题为“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团日。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马李琛、信管183班主任老师李圣宏、信管183团支部全体青年参与了本次活动,学院其他年级团支部书记受邀观摩学习。



  40分钟的团日活动通过观看纪录短片引入,视频讲解、红色知识竞答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这段历史,团小组代表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心得、诗歌朗诵《谁是最可爱的人》感情诚挚又热烈,深深触动着在场每一位青年的心。

  团员林诗淇深有感触地说“此前从来都没有想过主题团日活动也能够如此的丰富有趣,当全部同学最后起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时我激动万分,为能够生在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家感到自豪,也更加深刻地明白这些岁月美好是因为有无数的革命先烈曾为我们负重前行。”



  “主题团日”活动是基层团支部发挥思想引领职能的重要载体,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不断创新基层团支部工作的途径与载体积极探索“学生会部门+团支部”工作运营模式,通过塑造主题团日“样板”支部,有效激发了基层团支部开展自我教育活动的首创精神,有效增强了基层团组织活力,引领青年讲好属于自己的思政课程。(文/信息管理学院 马李琛    图/信息管理学院 胡烨保    编辑/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