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2020年校友与基金工作培训交流会召开

  1126日上午,我校召开2020年校友与基金工作培训交流会。副校长袁雄出席会议。各学院分管校友工作负责人、校友工作联络员以及招商银行南昌分行代表参加会议。培训交流会由校友办主任潘桦主持。

  袁雄对学校校友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对各学院、各部门对学校校友工作的关心、重视、支持与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认为,校友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体现,是学校社会影响力、美誉度的重要载体。校友工作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宝贵资源和重要支撑。如何做好校友工,袁雄强调,一要有做好校友工作的情怀。校友与母校的感情既紧密又松散,校友工作者要带着温度和热情去做好校友工作,关心、服务和凝聚校友,将江财文化精髓深深烙印在江财人的血脉里,代代传承。二要坚持两条工作线路。一是纵贯线,掌握各类校友信息;另一条是横贯线,开展走访交流,建立广泛的校友联络基础。三要建立好思政队伍、教师队伍和专职队伍。三支队伍要具备奉献精神,成为校友联络工作经久不衰的纽带。四要提升四种能力,分别是获取校友信息的能力、与校友交朋友的能力、整合校友资源的能力以及把校友情怀转化为爱校情怀,以此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能力。

  潘桦在会上对如何做好基金工作进行讲解,特别是对学院筹资工作、捐赠管理、设立各类奖教助学金、专项基金和发展基金等捐赠项目管理使用提出要求。

  校友办副主任肖勇从服务校友、加强与构建校友联络体系、挖掘校友资源推动学校与学院事业发展三方面重点介绍了如何做好校友工作和完善校友工作机制,并对校友信息数据收集整理工作、数据库的改版升级及操作流程进行了逐一讲解。

  工商管理学院副书记周海燕就本学院校友工作特色、如何创造性地开展校友工作、个人工作心得体会和做法作了经验介绍与交流。

  招商银行南昌分行业务主管李晨瑶向大家介绍了2021届校友联名卡使用、申领及发放工作。

  (/校友办  胡源源  图/刘建芳  编辑/姜莹  孙玮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