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省民宗局副局长马哲海来校作宗教工作专题讲座

  11月26日下午,江西省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哲海应邀来校,为我校思政、综治干部作宗教工作专题讲座。讲座前,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阙善栋与马哲海进行了会谈。讲座由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清宁主持。

  马哲海以“努力做好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为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从认清形势,强化宗教工作担当;把握政策,提升宗教工作水平;完善机制,凝聚宗教工作合力等三方面进行了深入系统阐述。他强调,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必须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讲座还结合我省高校宗教工作实际,阐述了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方式方法,要求大家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增强斗争精神,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厚植党长期执政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彭清宁在主持时要求大家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宗教方针政策,坚持宗教与教育相分离的原则,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共同推动学校宗教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文/统战部  图/刘建芳  编辑/姜莹  孙玮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