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朱小理为团干培训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25日下午,我校第三十一期团干培训“历史交汇点上的宏伟蓝图——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公开课开讲,校党委副书记朱小理应邀授课。第三十一期团干培训全体学员到场学习。

  朱小理向全体学员首先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整体框架。朱小理强调,此次全会召开具有重大意义。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

      随后,朱小理介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并从远景目标和近期发展目标两个方面介绍了我国的奋斗目标。同时,他解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其必须遵循的原则和战略性考量。最后,他对未来发展的重要举措进行了解读。

  朱小理结合鲜动生活的案例讲述了在这个历史交汇点上我们所面临的挑战与危机,叮嘱广大青年既要善于顺势而为,会开顺风船,又要勇于逆势而上,会开顶风船,善于化危为机。

  通过此次公开课,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党和国家的伟大历史成就,也进一步意识到了新的历史交汇点上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学员们表示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时代的挑战,将小我融入大我,用青春奉献祖国。(图文/校团委  编辑/姜莹  孙玮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