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停电后的第五教学楼,停电不停学

  11月24日晚,学校蛟桥园北区所用的高压外部线路突然跳闸停电,第五教学楼陷入一片漆黑。面对停电,20多位老师带领着同学们停电不停学,打开手机手电筒坚持完成教学任务。





  5505教室里,由于电脑无法使用,《线性代数》的何明老师便开着手机的闪光灯,在黑板上手抄题目坚持为大家上课。老师教得用心,同学听得认真。丝毫未受停电的影响,秩序井然地继续上课。



  5311教室里,《概率论》的任课老师陈琳在停电后尝试打开手机手电筒为同学们梳理学习中遇到的难题,同学们纷纷打开手机手电筒照亮白板,虽然光线并不算明亮,但现场的同学们感慨道“这是人生中难忘的一课。”



  5308教室里,《国际投资学》的姜瑾老师将PPT通过学习通平台发送给学生,而他则站在两排座位中间,继续为同学们上课。“感觉PPT就在老师的心里!”学生们频频为姜老师点赞。不知不觉中,原本的2节课上到了3节课。



  5101教室里,由于新课无法推行,《概率论》的傅波老师利用这段时间为同学们复习解答在学习过程中不会的练习题,并借手机手电筒的光线在黑板上板书公式和详细解法。



  5402教室里,停电并没有影响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和英语演讲课的教学进度,在临下课时,杜景平老师还为同学们演唱了一首《同桌的你》,同学们的手电筒充当荧光棒,现场气氛热烈。



  “同学们,停电不停学!即便是没有电,也不能阻挡我们学习的步伐。希望同学们可以克服一下,认真听讲。”上课前《马克思主义原理》的胡颖峰老师和同学们这样说。停电时课还未上,胡老师要求坚持上课。5123教室里坐满了学生,胡老师滔滔不绝,与学生频繁互动。直到9点10分之后教学楼值班管理员上来提醒才下课,课堂效果甚好。



  5221教室新生研讨课黎新伍



  5303教室税法徐建斌



  5407教室线性代数何忠伟

  故障发生后,学校和供电部门立即查找原因。经过排查抢修,当晚以最快的时间恢复供电。

  这就是江财的师生们,在突然的停电中继续完成本职教学工作,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克服困难坚持学习,江财师生们展现出的自律、镇定为心中增添了一份明亮。(文/赵旻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