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信息管理学院多举措开展文明寝室建设活动

文明校园建设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实现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题中要义。为落实文明校园的创建,信息管理学院多举措开展文明宿舍建设活动,进一步做好学生宿舍管理工作,树立文明寝室的榜样形象,建立宿舍管理工作的约束与激励机制,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寝室文化满书香,党员书屋来助力

寝室文化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元素,不仅拘泥于寝室卫生和用电安全方面,更注重培养寝室内良好的学习氛围。信息管理学院祥庐“党员书屋”的开设,有助于加强信管学院阅读队伍的建设,在寝室内形成爱读书、爱分享、会读书、会分享的良好氛围,推进学院学风建设。书屋采取自主取阅式管理方式,值班处放有值班人员签到表和图书借阅登记表,同学们在登记表上填写相关信息即可以借走图书,为寝室同学借阅图书提供了很大便利,在寝室内与书香为伴,与梦想同行。

文明寝室放心上,特色寝室树标杆

为完善寝室管理,信息管理学院开展特色文明寝室评比活动,旨在鼓励各寝室在读书、公益、竞赛、运动等方面多元发展,弘扬寝室特色文化。此次活动共评选出“书香”寝室、“三走”寝室、“竞赛”寝室、“学霸”寝室、“公益”寝室五类优秀寝室,并由优秀寝室进行寝室文化展示,树立先进模范榜样。后期,学院通过展板、记者采访、微信推送、学院官网,进一步宣传优秀文明寝室,并引导和激励全院其他寝室,加强寝室多元化的发展,培养优秀文明寝室文化。

文明倡议常驻心,崇文尚礼信管人

为响应号召,信息管理学院向各个寝室分发“信管学院全体师生投身文明校园创建倡议书”,让全院同学充分认识创建文明校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文明创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性和主动性。并通过开展相关活动,号召每一位信管人加强文明礼仪养成,加强文明宿舍建设,加强美育建设,加强劳动教育,做崇文尚礼信管人。

用电安全需保障,突击检查在行动

冬季来临,为进一步保障冬季用电安全,信息管理学院校风督察部招募志愿者于11月21日对本科生、第二学位以及研究生寝室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及寝室成员晚归现象进行突击检查和登记整改。检查有序进行,各寝室成员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认真细致。此次突击检查,除去了威胁寝室安全的不良因素,强化了同学们的寝室安全意识,有利于为同学们营造更加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

寝室,是学生生活的主要场所,寝室环境对于在校学生影响重大。此次文明宿舍建设活动的开展,改善学生居住环境,保障居住安全的同时,也有利于提高学生自我管理水平,成长成才,全面发展。希望信管学子能够在传达寝室文化和推动寝室建设的同时也得到自身的成长,为文明校园建设做出积极贡献。(文/信息管理学院校风督察部 卢姿璇    图/信息管理学院校风督察部 吴植文    编辑/龚南一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