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离退休第六党支部参观《南昌原城纪》纪实

  11月24日,离退休第六党支部组织《原城纪-南昌》参观学习活动。党员们踊跃参加,88岁的离休党员刘夏塘同志,以及80多岁的舒琢如丶陈玉珍在家人陪同下,饶有兴致地参加了这次活动。尽管天气寒冷,不时下雨,党员们还是一路放歌,驻足观看,摄影留念,谈笑风生。


  面对老南昌的缩影,党员们感慨万千。南昌城有着两千多年的发展史,但直到新中国成立前夕,也只有中山路、胜利路较为繁荣。与今天的大南昌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巜原城纪-南昌》的创意还在于将旅游景点与实体商业融为一体。既是景点,又是商场。这在当今,已经并不新鲜。河南开封的清明上河图就是如此。在一定意义上说,是鱼和熊掌兼而得之。如何处理好二者之间的关系,不能没有利益上的调整。《原城纪-南昌》呈现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城市建筑,连片的房屋与纵横的街道,它实际上是旧时代的浓缩和历史的定位。将它与当今的南昌城相比,更加凸显出党领导下城市建设的伟大。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南昌城日新月异,人们生活越来越便捷,品位越来越高上。“读懂南昌,小康有我”,这就是支部党员这次参观学习后的共同心声!

  活动结束后,居住远处的党员一一告知平安回家。至此,活动圆满、平安落幕。(图文/离退休人员工作处退休人员  熊焰  编辑/毛爱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