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四部门联合组织观看影片《村路弯弯》

  为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好农村路”和脱贫攻坚的批示精神,展示“四好农村路”建设成就、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果,11月25日下午,校纪委、统战部、审计处、图书馆联合组织全体党员在图书馆三楼视听室观看影片《村路弯弯》。

  该片取材于鄂西武陵山建始县店子坪村村民在“愚公支书”王光国的带领下,以“苦熬不如苦干”的精神,劈山凿路的事实,讲述了驻村干部和当地百姓一起,因受大山困扰,无法脱贫,而克服重重困难,让该村实现路通、车通,发展农村物流、特色产业、旅游开发、农家乐等,最后走上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该片采用艺术的手段聚焦精准扶贫中的重大主题,用诗化的电影语言展现农村公路为山区百姓带来的新气象

  观影结束后,大家心情久久难以平静。“向悬崖要路”“再硬的岩石,也硬不过人的意志”这些村民凿山开路时的豪言壮语依然响彻耳畔。纷纷表示要学习影片中的“新时代愚公”精神,并将此精神转化到实际工作中来,牢记党的宗旨,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在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的征程中贡献智慧和力量(文/纪委  朱晓丽  编辑/毛爱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