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卢福财赴贵州省黔东南州考察教育工作

  近日,校党委书记卢福财、副校长袁雄赴贵州省黔东南州考察教育工作,并看望慰问江西财经大学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天柱分队成员。

  卢福财代表学校对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表达了深切的关怀和慰问,对研究生支教团近三个月来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肯定。向支持研究生支教工作的黔东南州政府、天柱县委、县教育局和天柱县第五中学等表示诚挚感谢。卢福财表示,江西财经大学和黔东南州将以研究生支教团为起点,在教育、经济、旅游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发挥江西财经大学校友资源优势,搭建良好的校地合作关系。

  卢福财指出研究生支教团实际行动践行了“信敏廉毅”的校训精神和“敬业乐群臻于至善”的大学精神,出色地完成各项教育教学工作,获得州各级领导及在校学生的一致好评。卢福财对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继续认真做好支教工作,虚心向经验丰富的领导老师请教教学技能,不断提高教学水平;二是充分了解和尊重当地的民俗文化,要努力成为传播我校校训精神与校友文化的使者,扩大江西财经大学在黔东南州的社会影响力;三是要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多参与当地的经济建设,努力当地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最后,他希望支教团成员能真正践行“支教一年,自教一生”的志愿服务精神,努力在支教过程中成长进步,提高科研能力、社会认知能力、社会工作能力以及社会生存能力,成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践行者。

  袁雄回顾了贵州天柱支教点的建设过程,对支教研究生的青春奉献和出色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

  座谈会上,贵州省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江朝伦表达了对卢福财一行赴黔东南州考察教育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天柱县人民政府县长吴绍东介绍了天柱县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天柱县第五中学校长杨天益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支教团成员优异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赞赏,向江西财经大学一直以来对天柱五中提供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

  卢福财听取了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贵州分队团长柳香睿以“筑梦天柱,为爱黔行”为的工作报告,柳香睿从教学、德育及宣传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第八届研支团贵州分队到岗三个月以来的工作内容,展示了研支团三个月以来的工作成果。研支团成员李颖也真诚地分享了自己的支教心得,一句发自内心的感悟让与会人员深受感动。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表示,将牢记“信敏廉毅”的校训精神,扎实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并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天柱县这片美丽的土地上踏实工作,认真服务,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卢福财往天柱五中教工公寓参观支教团成员的宿舍,关心和了解支教团成员们的生活情况,并嘱咐支教团成员要互相照顾,互相关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开展支教工作。此外,还参观了江西财经大学捐赠的爱心图书馆骄凤阅览室

       贵州省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江朝伦、副秘书长龙景灿,州教育局局长唐光宏、天柱县人民政府县长吴绍东等一起陪同调研。研究生院院长罗世华、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和校团委副书记马明陪同参加教育考察活动。

       据悉,我校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天柱县第五中学研究生支教点,是由贵州籍校友联络,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争取到了宝贵的支教名额。于2019年8月新增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天柱县支教服务点,同年选派两位研究生作为首批支教团前往开展支教服务。2020年8月,第二批两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抵达服务地天柱县第五中学开展支教服务工作。2021年8月起,学校每年将选派四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前往开展支教服务工作。(图文/马明  柳香睿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