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团队荣获暑期“三下乡”优秀报道团队

  为传播和展现好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共同举办了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镜头中的三下乡”成果遴选活动。11月23日,中国青年网对遴选出的200个优秀单位、200支优秀报道团队、200支优秀摄影团队、200支优秀视频团队、187名优秀指导教师、180名优秀通讯员进行公示。人文学院实践团队从14000多个申报团队中脱颖而出,成为我校唯一一个荣获“优秀报道团队”称号的团队。此外,来自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2018级的李玲同学荣获“优秀通讯员”称号。

  8月26日,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的号召,深入基层,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人文学院组成了由辅导员老师徐丽莉带队,10位新闻传播专业、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社会工作专业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共同构成的“沟通无限,放飞梦想”人文学院“推普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小队。在经历了前期的各项培训后,推普小队正式集结完毕,动身前往推普脱贫活动地点——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甘溪镇关联村。


  团队成员根据“扶贫先扶智,扶智先通语”的要求,发挥专业优势,聚焦精准,进村入户,了解关联村“一红一绿”扶贫产业,评估当地实际需求,结合互联网发展优势,将线上直播带货和山歌吟唱相结合,用“润物无声”的方式深入开展推普脱贫活动。在实践过程中,人文推普小队深入村镇,开展普通话政策宣传活动,积极撰写新闻稿,拍摄短片,记录下“镜头中”的人文身影,先后被新华社、凤凰网、江西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一直以来,人文学院高度重视“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热切关心青年、积极引导青年,深入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传承和弘扬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为广大青年躬身实践、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环境。(图文/人文学院  编辑/姜莹  熊羚芳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