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国际经贸学院传统文化研究社举行“醉梦水浒”主题团日活动

  1121日下午,国贸学院传统文化研究社联合统计学院传统文化研究社在蛟园南区第一教学楼1307、1308和1307举行了“醉梦水浒”主题团日活动。

  每组四人进行比赛,活动以积分比赛的形式进行。比赛分为三个游戏板块

  “各路英雄请抱拳考验的是同学们的反应速度和记忆能力,让同学们在比拼的同时了解了水浒好汉的性格特点。参赛队伍相对而坐,经过一轮试玩之后,比拼正式开始。有的同学反应不过来,愣了半天忘了该说什么;有的同学叫到自己队友角色的名字却不自知;有的同学说错了台词,需要罚背出自己角色的关键词。起先参赛的队伍还有些放不开,随着对游戏的掌握以及与对手的交流,比赛中不时传来同学们欢快的笑声,气氛和睦融洽。



  “敢问好汉哪家名”则将报数与抢答结合,这是一场速度与激情的比拼。参赛队员围坐一圈,大声报数。同学们都高度集中注意,努力回想对方人员的角色。少些同学反应迅速且说得准确,赢得大家一片掌声。



  “剧说水浒情与义”需在规定时间将一句水浒经典对话台词传给下一位同学,考验参赛者对水浒故事的了解和自身的记忆力的同时,锻炼同学们的表达能力、提高与同学们之间配合的默契。同学们用语言描述加上声情并茂的肢体动作,极力想让对方听懂记住。有的同学由于动作非常有趣而引得大家哄堂大笑。



  三轮游戏过后,不少小组还意犹未尽,不停地讨论在游戏中的乐趣。工作人员将每支队伍在各个游戏取得的分数将进行累计,对比赛队伍进行排名。综合分数排名前三的队伍获得了精美的礼品。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解传统文化的机会,以水浒文化为媒介,促进同学们积极投身传承传统文化、弘扬传统文化的活动中去。锻炼了同学们团队合作的精神的同时,也使同学们切身体会传统文化的乐趣、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同学们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图文/国际经贸学院 吴文芊    编辑/赵姝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