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国贸有新风,英雄出凡尘

  202011月22日下午,国贸志愿者在南昌市中心血站开始忙碌的志愿服务工作,积极组织宣传工作。

  献血车外,志愿者手持宣传册邀请过路人们了解无偿献血,仔细解说无偿献血流程和益处,并解答疑惑。寒风凛冽,但热血难凉,在志愿者热情解说和邀请下,一个又一个路人驻足停留,献血者陆续到达献血点。

  站点内,国贸志愿者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工作,引导献血者填写个人信息表,进行血压测量,化验血型等基本检测。医护人员详细询问献血者的身体状况,确保其健康条件满足献血要求。志愿者分工明确,参与录入信息,核对资料,分发礼品等工作。大家齐心协力,保证献血活动有条不紊的进行。



  无偿献血是时代的需要,国贸志愿者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怀揣使命感,发挥表率带头作用,也为人民和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医护人员的鼓励下,志愿者自愿加入献血行列,克服心理障碍,挑战自我,贡献出自己的爱心,用自己实际行动感染他人。



  “枯草清水浇,滴血润新生。”献血者用他们鲜血浇灌一朵朵即将枯萎的花,挽留一个个来之不易的生命。鲜红的献血证,是对他们这一壮举最无言的见证。



  当提起无偿献血,献血者纷纷表示:“献血是很光荣的事,是我一生要做的事!”医护人员讲起在疫情期间,无数爱心人士自动加入献血行列,为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表示:“献一次血,可能会挽救三个人的生命,往大了说,就是三个家庭!”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鲁迅曾言:“愿青年人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就像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火炬。”爱心是灵魂的返璞归真,是人性的虔诚皈依。国贸人要积极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承中华民族默默无闻、乐于助人的传统美德,使每一位国贸学子不断提高社会服务意识,造福人民,为构建文明和谐的社会贡献力量。(图文/国际经贸学院 雍欣彤    编辑/赵姝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