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国贸学院志愿队温暖集结——邂逅花样社区

  伴着丝丝细雨,直面冽冽寒风,入冬的氛围更加浓烈,扬爱志愿服务队开启新一周志愿征途的步伐却从未停止

  20201121清晨,寒冬的风吹得凛冽,九名志愿者在学校南区北门准时聚集,换上统一的红色马甲,一同前往正大社区。一路上,志愿者们情绪高涨,伴着欢声笑语,他们步伐轻快,对即将到来的志愿服务万分期待。

  到达社区后,社区工作人员微笑着将志愿者们领进社区,细心地给志愿者讲解分配本次志愿服务的工作。得知工作详情后,志愿者们开始专心地着手各自的工作。大部分志愿者负责社区工作日志的装订,其他少数志愿者负责询问每户住户的信息并录入。



  志愿者们开启分工合作的模式,让装订效率更高。其中,两人整理社区日志,两人轮流给纸张打孔,两人认真将社区日志装订成册,一人在旁边辅助帮忙。大家各司其职,耐心地完成繁琐的工作,让整个上午变得充实而又有意义。在繁忙工作的闲暇,志愿者们也会聊天放松,时不时传出银铃般的悦耳笑声。随着志愿者们逐渐默契的配合,装订工作也按计划地有序进行



  志愿者们在整理的时候把不常用的资料收拾出来,安置在角落处,为文件存放预留了更多的空间在遇到关于如何装订的问题时,社区工作人员会耐心指导,志愿者之间也互相学习,齐心协力。装订工作结束后,志愿者们将整理好的工作日志装进纸箱,踩着凳子,放置在高高的柜子上,次的装订工作就圆满结束了。



  上门录入信息的志愿者也十分辛苦,他们对每家每户拜访问候,用笑脸相迎的同时也收获了无数温暖的回应。在志愿者们询问问题时,热情的居民会和善地回答并为志愿者们提供信息。志愿者们一次次耐心询问和细心体贴的服务也换来了居民们一次次毫不吝啬的夸赞

  由于工作繁多,志愿活动近一点才结束。志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依依不舍地向社区工作人员道别,社区工作人员对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并期待下一次志愿者们还能来社区志愿服务。志愿者们表示为社区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本身便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正如鲁迅先生有言:“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他们会将志愿精神铭记于心,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传递爱心,发光发热。



  经历此次社区服务,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辛苦,也更刻苦铭心志愿者的内涵便是不求回报,细心耐心地去完成每一份工作。身为江财学子,身为国贸学子,他们将始终践行“信敏廉毅”的江财信条,做风华正茂,扬爱至善的国贸人,不断地为社会提供更多的帮助,尽心尽力完成每一份志愿服务工作!(文/国际经贸学院 傅义扬 王怡欣    /国际经贸学院 高宇馨    编辑/赵姝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