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江西日报报道我校知名专家为全省经济提振献计献策(八)——《情系航空梦 齐当追梦人》

   【编者按】10月1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前三季度经济形势,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提出了“决战四季度、夺取双胜利,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工作要求。为贯彻省委常委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江西日报社以“决战四季度、夺取双胜利”为主题,聚焦“六保”“六稳”,选取了经营主体、工业平台、县域经济、产业链等十个典型进行深入采访,我校充分发挥智力优势,选调了十位专家学者与记者一起走进企业、深入一线,为发展把脉问诊、献计献策。财大新闻网将陆续推出我校专家学者为全省经济提振献计献策的相关报道。

  今年前三季度,景德镇航空小镇航空产业实现营业收入195.6亿元,同比增长10%。航空产业已经成为景德镇市三大超百亿支柱产业之一,直升机产销量占国产直升机份额60%以上。11月23日,在江西日报5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版块中,我校金融学院教授严武以“情系航空梦 齐当追梦人”为题,对“扶摇直上”——景德镇航空小镇实现产业突破,产业链提升,培育航空产业新优势,朝着航空小镇旺起来的目标迈进先进事迹进行了深度解读和点评。

  点评指出,景德镇航空小镇的建设与发展成绩令人鼓舞,主要原因在于:一是心有梦想,逐梦前行。小镇的建设者都怀揣深深的航空情结和实现江西航空梦的坚定追求。二是科学规划,合理布局。航空小镇正在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航空小镇,高起点建设产业高度集群、产城和谐融合,具有全球知名度和国际竞争力的航空产业园区。三是政府支持,贴心服务。景德镇市组建了航空产业发展局,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大优化了航空产业发展环境。针对今年疫情带来的困难,市政府和开发区对入驻小镇的企业,出台了一系列融资、稳岗、降费的优惠政策,企业不仅很快实现了复工复产,而且今年的生产经营成绩亮眼,航空小镇的发展驶上了快车道。(文/王艳丽  编辑/姜莹)

  相关链接:http://epaper.jxwmw.cn/html/2020-11/23/content_5407_363403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