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中国战略性矿产资源安全管理”研讨会举行

  11月22日上午,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在线举办江财智库高端论坛,本次论坛以“中国战略性矿产资源安全管理”为主题。副校长李春根出席论坛并致辞。论坛由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徐斌教授主持。

  论坛邀请到了全国“三稀”找矿技术首席科学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才、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副所长王登红研究员,辽宁省特聘教授、辽宁省新世纪优秀人才、东北财经大学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研究中心主任于左研究员,中南大学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王昶教授,全国优秀教师、江西理工大学有色金属产业研究院首席专家吴一丁教授作主题发言。来自产业经济研究院、协同创新中心,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工商管理学院和国际经贸学院等单位的师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李春根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在教学、科研、服务地方等方面的基本情况。

       在主题发言环节中,王登红围绕中国三稀资源找矿前景与供应链安全阐述了中国三稀资源找矿前景、供应链安全和供应管理问题。于左以辽宁省菱镁矿产资源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国矿产资源产权与交易问题。王昶以“智能制造技术经济范式转换与关键材料需求结构转型”为主题,阐述了从原材料到产业的逻辑框架。吴一丁就稀土行业规制与稀土产业链延伸,介绍了江西省乃至全国稀土产业发展情况,重点突出了永磁材料的发展前景。徐斌就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战略性“三稀”矿产资源供给风险治理机制研究》相关情况和研究过程进行了咨询论证,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图文/协同创新中心  编辑/姜莹  毕俊如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