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江西省高等院校市场营销学联盟启动仪式暨首届学术年会举行


  11月21日,2020年江西省高等院校市场营销学联盟启动仪式首届学术年会在我校召开。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会长符国群、副会长景奉杰,我校副校长李春根出席会议来自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南开大学、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华东交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南昌工程学院等省内外高等院校以及奈雪的茶、江西李渡酒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市场营销研究和实践领域的近百名嘉宾出席会议。国际学院院长杨慧作为首届江西省高等院校市场营销学联盟轮值主席主持开幕式。

  李春根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学科专业的建设情况,并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李春根认为,在新时代,打造高校学科、专业联盟是大势所趋。江西省高等院校市场营销学联盟的启动,表明江西省市场营销学在学界已走在前列。李春根希望通过举办此次会议,落实好《新文科建设宣言》,把握专业优化、课程提质、模式创新“三大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江西高校市场营销专业的交流与合作,协同推进市场营销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促进市场营销专业产学研融合发展,培养出符合人才市场要求的高端人才。

       符国群作大会致辞。

  南开大学商学院许晖教授就《如何做高质量的案例研究》、奈雪的茶华中区负责人孙峡就《“奈雪的茶”品牌发展之路》、江西李渡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向阳就《李渡营销秘诀:让人找你,还是让你找人》、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金虹就《兴趣导引,分型施教:构建新时代市场营销人才培养体系实践》、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余可发就《市场营销百优案例开发分享》作大会主题报告。

      我校工商管理学院书记黄文德、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书记何筠、江西师范大学商学院院长赵卫宏致辞。联盟各院校的专家就专业建设、案例开发和实践经验进行了点评、交流和分享。

  下午举行的年会闭幕式由赵卫宏主持。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董晓松致闭幕词。大会主席团宣布了联盟的愿景为:共担、共享、共创。江西中医药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姚东明代表大会主席团宣布东华理工大学担任2021年江西省高等院校市场营销学联盟轮值主席单位。闭幕式上同时举行了2021年联盟学术年会承办交接仪式。

  据悉,江西省高等院校市场营销学联盟是江西省从事市场营销教育及相关工作的高等院校、社会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区域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工商管理学院作为江西省高等院校市场营销学联盟轮值主席单位承办了今年的学术年会,年会以“新时代的江西营销——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为主题,邀请营销学界的知名学者、企业家与会,一起探讨新时代江西市场营销学科面临的新形势与发展的新趋势,交流市场营销领域的最新成果,探索江西本土企业营销实践问题为与会者提供多方位交流的机会和平台进一步推动江西省高等院校市场营销学术共同体的建设和发展。

  (文/工商管理学院  图/李军等  编辑/姜莹  范毅洲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