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系列志愿活动

​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待火炬。为培养爱奉献、敢担当的时代新人,江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工商学子紧随“讲文明,树新风”的时代要求,争当新时代的弄潮儿。

  帚行校园,细微之处见大志

  为建设美丽校园,提高学生卫生意识,青协定期组织工商学子开展校园大清扫活动。校园大清扫既是校园建设的形式之一,也是锻炼学生实践能力的良好平台。工商学子着装整齐,携带全套卫生工具,分组进行专项清扫。期间,志愿者团结合作,有序完成清扫工作。

  古语有言:“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校园大清扫活动的举行教导工商学子于细微之处成大志,有利于学子自身责任意识、团队意识的建设与培养,既能弘扬奉献精神,也有益于改善校园整体风貌、打造文明江财。


  安暖箱衣,平凡之举筑宏愿

  放之无用,弃之可惜,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为提高江财学子的环保意识,响应国家建设绿色校园的号召,学院青协组织联合绿派社共同举办“岁月悠长,安暖箱衣”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赠送小礼品、抽奖等新颖的方式,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为环保事业献力。活动共持续两天,期间,青协及绿派工作人员轮流值班收集衣箱,截至活动结束,青协共收集2631斤纸箱和25箱旧衣,相当于少砍伐22棵大树。

  习近平总书记曾言:“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已经进入快车道,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将不断展现在世人面前。”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可谓是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写照。一加一大于二,众人参与,绿水青山便指日可待。



  捐书授义,献爱之心展新风

  时光缓缓流淌,愿你能被世界温柔以待。偏远地区的留守儿童常年独居,面对资源匮乏的学习现状,纵是百般无奈,却依然热爱生活、渴望知识。为向此类儿童传递温暖,青协先后开展了爱心图书募捐和陆林支教活动。

  爱心图书募捐期间,志愿者走遍各栋寝室楼,集得若干纸箱书籍,最终这些书籍与参与者致小朋友的寄语一并寄出;陆林支教期间,志愿者带领小朋友唱儿歌、做实验、学习地震逃生知识,为偏僻地区的孩子们打开另一个世界。活动结束后,一位志愿者说道:很高兴能参与孩子们的童年。



  习近平寄语新时代青年要担当,要奋斗,要立德。工商管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用行动引领工商学子书写青年的时代答卷,用志愿服务等理念指引工商学子开启新时代的新征程。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正是青协形式多样、充满趣味的志愿活动以点点萤火之势,照亮全校亦温暖社会,这既充分体现学院教书育人的教育理念,也反映出学院对学子德才兼修的殷切希望。(图文/工商管理学院 黄畅    编辑/赵姝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