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第十一届“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华南赛区决赛)在我校举行

  11月17日下午,第十一届“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华南赛区决赛在我校举行。我校副校长袁红林,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业务研发中心副总经理王晓静、专家张立伟,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副行长张屾出席活动。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业务研发部处长刘安霞,用户体验部处长高明、资深经理张皓、高级经理张培,中国工商银行江西分行金融科技部总经理李兴华、副总经理杨军,中国工商银行南昌分行副行长徐冰以及我校教务处处长廖国琼,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梅小安,金融学院院长桂荷发、党委书记王琪、副院长胡少勇参加了活动。

  袁红林代表学校对莅临的嘉宾和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和金融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情况。他指出,金融科技已经成为推动金融转型升级的新引擎、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途径、促进普惠金融发展的新机遇、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新利器。在这个崭新的时代机遇下,我们举办此次“工商银行杯”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华南赛区决赛)意义重大,希望此次大赛能为金融界产学研交流合作开辟新思路、为大学生施展自身创意才华提供新平台、为实现社会价值搭建新舞台。

  张屾对赛事所有参办方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国家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期,大赛的成功举办是工行与江西财经大学战略合作关系有序推进的结晶,开创了银校合作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新途径,开辟了引入社会力量、集大众智慧拓展银行产品创新的新思路。

  本次“工商银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由中国工商银行主办,得到了共青团中央与全国财经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支持指导。大赛以“赢创e校园、工行伴我行”为主题,旨在推动高校培养社会创新型人才,深化大学生金融创新意识,促进银校合作,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创新才能的舞台。本届大赛报名人数共计34000余人,最终提交的参赛作品超过7700份。经过一个多月的层层筛选,大赛从7700份作品中评选出50组选手作品入围决赛。

  此次华南赛区决赛涵盖江西、湖南、广东、广西、安徽、湖北、深圳7个省市,由我校和湖南大学、中山大学、江深圳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选送的10组选手参与比赛。由中国工商银行与高校组成的八名专家为参赛选手评分。

  决赛作品主要涵盖了前沿科技(如“工”应无忧-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民生问题(如“E院云-构建智慧医院金融服务新生态”)、创新创业金融服务需求(如“工银小创”)等实用便捷的金融创新产品。从团队展示到互动答辩,选手们用别出心裁的创意和各具特色的舞台表现力,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独特的精神风貌。经过3个半小时的激烈评比,我校刘子华、罗力团队的作品《工银物流链》和傅钰、汤超群团队的作品《“工”应无忧——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斩获一等奖。

  金融学院一直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工作理念,鼓励并支持在校学生积极参与金融领域相关赛事,每年有团队获得各类专业竞赛一等奖的好成绩。我校在本次大赛获得了该赛事举办以来的最佳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教师的实践教学实力和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文/金融学院  涂颖颖  徐江  /李军  涂颖颖  编辑/周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