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箱约”绿派,衣旧情深

  11月14日至11月15日,江西财经大学绿派社联合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及经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麦庐园校区一食堂门口及蛟桥园校区大礼堂门口共同举办了回收纸箱、旧衣的活动。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回收纸箱、旧衣与节约资源的意识,并激发其环保热情。



  活动前期,绿派社已在各方面做好充足准备。社团成员线上踊跃转发官方账号发布的活动信息,线下张贴活动横幅及海报,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PU平台活动报名人数逾5000人次。同时,绿派社提前与院青协进行对接,商讨合办事宜并联系好驿站与回收站。物资准备、人员安排均有条不紊地进行。全体志愿者均以饱满的参与热情、认真的工作态度迎接本次活动。



  回收活动得到了在校生的积极响应。活动现场大排长龙,但在志愿者的组织下依然秩序井然。一部分志愿者向参与者进行活动讲解、引导登记、扫码签到,另一部分志愿者将纸箱与衣物分类整理。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合作默契。在绿派社精心设计的抽奖环节,登记序号符合要求的参与者可以获得抽奖资格,抽奖箱内有关于动植物与环保知识的谜语,答对谜语则可获赠一盆绿植。抽奖环节从题目设置到奖品选择,均希望能够唤起大家关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



  完好纸箱交给菜鸟驿站重复使用,破损纸箱所卖金额捐给义工协会志愿项目,旧衣则交予回收单位进行回收。其中纸箱回收成果丰硕,麦庐与蛟桥两日的纸箱回收量共高达2631斤。通过本次活动,纸箱、旧衣得到了充分利用,志愿者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参与者奉献爱心的同时也提高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箱约”绿派,衣旧情深!(图文/工商管理学院 王绰 邬宇锋    编辑/熊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