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国贸“环”行,与“爱”同在

  11月13日,江西财经大学国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成员带领四名志愿者再次踏上了前往大塘中心小学支教的旅程。本次活动以环保为主题,秉承着传递知识与爱心的宗旨,寓教于乐,让小朋友爱上学习,快乐学习。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志愿者们到达了大塘中心小学支教。车程虽长,但志愿者们的热忱未有丝毫减少。上课前的几分钟,志愿者们仔细浏览着课程PPT的内容,期待中有些许紧张,期待着孩子们可爱的笑脸,却也害怕自己满足不了孩子们的期待。



  铃声响起,志愿者们分别走进了三年级一班和四年级一班的教室。孩子们热情的欢呼、热烈的掌声舒缓了志愿者们紧张的心情。她们细致耐心地讲述了地球如今面临的环境问题,并采取互动的方式调动课堂,让孩子们了解现状,思考应对措施。小朋友们虽年纪小,但也对环保有一定了解,他们积极地举起小手,讲述全球变暖的危害,分享有利于环保的小建议。



  课后,志愿者们还用“你画我丢”的垃圾分类游戏和“战斗吧小卫士”的环保知识竞赛来检验和巩固教学成果。此次支教,青年志愿者协会特意选用了快递盒改造的手工作品作为奖品,既引起了小朋友的喜爱,也符合此次支教的主题。



  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的相处时间很短暂,但友谊却很深厚。小朋友们热情地邀请志愿者一起拍照,还递上了暖心的小纸条表达他们对老师的感激和爱意。这一系列的举动温暖了志愿者们柔软的心灵。更有俏皮的学生说:“老师,我们加个微信吧!”惹得志愿者们捧腹大笑。

  若说支教是志愿者去温暖孩子们,不妨说是两类灵魂互相温暖。国贸学子在践行环保的理念下,用爱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将温暖与知识传递给小朋友们。国贸在行动,温暖在身边。(文/国际经贸学院新闻中心 张佳怡    编辑/白新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