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践行可持续发展观,共创绿色文明校园

  为进一步培养和增强参加团干培训的骨干们的环保意识,践行可持续发展观,加强“双十一”前后的校园环境管理,金融学院组织部特于11月14号上午在麦庐园和蛟桥园学生公寓楼下组织开展了本次“绿色双11”快递盒回收活动。

  上午九时,参加志愿活动的学员们开始进行摆点收集快递盒,并为报名该PU活动的同学签到;引导捐赠快递盒的同学在快递盒上进行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的涂鸦绘画和环保绿色知识竞答活动,并向参与者赠送小礼品。

  活动中,参加志愿活动的各位学员尽心尽力,积极参与,在各个活动环节做到井然有序、一丝不苟。随着时间推移,清晨的暖阳慢慢倾洒在公寓楼下的林荫里,越来越多的快递盒也逐渐堆成了一座座小山,看着纷至沓来的送快递盒的同学们,学员们深刻感受到,在本次活动中所得到的,不仅是绿色发展观的升华和集体友谊的构建,更加体会到了在志愿活动中奉献自我的喜悦和充实。

  习近平主席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坚持绿色发展,不仅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现代化的体现,更是一个社会,一个集体新时代凝聚力的灵魂。本次开展的“绿色双十一”快递盒回收的校园公益活动,旨在动员全体金融学院学子在享受购物的快乐的同时也要高度树立绿色可持续发展观,拒绝污染环境的行为,使绿色环保成为一种社会美德延续下去。通过此次活动,参加志愿活动的骨干们从很多方面理解了绿色发展理念,强化了在日常生活中养成环保习惯的意识,做到了志愿服务精神与社会环保理念有机统一,用实践为校园绿色文化建设增添了别样的色彩。(文/金融学院 张艺轩    编辑/杨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