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以爱之名,传书教义

  为助力乡村教育并向留守儿童传递更多美好和温暖,工商管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月14日在南昌市陆林小学展开以“冬日夏云,爱心接力”为主题的支教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引导陆林小学的小朋友们进行自我介绍,以拉近与孩子之间的距离,获得更佳的沟通效果。间,孩子们羞涩地迈上讲台,用粉笔写下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齐唱儿歌。一时间,小朋友清脆的歌声在教室内回响。



  接着,志愿者通过视频向小朋友们科普地震安全知识,并亲身演示视频中的自我防护姿势和相关的逃生方式,使小朋友对视频内容有更深刻的理解。最后,志愿者指导小朋友进行科学实验。小朋友怀着浓重的好奇心,依从志愿者的指引,亲身参与实验全程,不仅在实验中懂得实践的乐趣,也从中发展出对科学的兴趣。



  本次活动内容充实,组织形式多样,主题新颖,选题符合社会热点。其成功举行不仅为乡村儿童送去温暖和快乐,也起到拓宽眼界、增长知识的作用;于青年学生,此活动是对组织、策划能力的锻炼,也增强社会责任意识的方式;同时对工商管理学院乃至全体江西财经大学的学生都起到良好的榜样作用,更是为乡村教育、社会建设贡献力量。(图文/工商管理学院 黄畅    编辑/程依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