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学习进行时】人文学院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11月11日下午,人文学院院长尹忠海教授为全院教职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尹忠海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教学科研的影响为主题进行了详细分析。尹忠海首先介绍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文本及其结构,着重分析了全会确立的远景目标和发展主题。接着,尹忠海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人才培养方面提出四个思考并作出阐释:人才培养如何适应国家、社会、市场需要,且能应对国家中长期挑战;人才培养如何体现“四个面向”“三位一体”,服务于国家创新体系;人才培养如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体现立德树人;如何建设一支更加开放且有利于人才培养的师资队伍。最后,他强调要把科研与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他引导全体教师思考如何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人文社科研究当中来。他谈到,要以“四个面向”为指导,解决学院科研成果拳头产品不足问题;要关注《建议》对科研发展方向的巨大影响,提前布局,制定好未来十年的研究计划;要着力开展体现地方特色的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要关注校院学科发展格局,推动科学研究体现交叉优势。

  会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将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学工作中,主动承担起责任与担当,努力提升自身教学能力,以更加开放的眼光,为学院组建高质量师资队伍、高质量领军人才,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后备军,为国家学校学院培养出更加卓越、优秀的人才。(图文/人文学院 编辑/毕俊如)